小花生网
带孩子读书学英语的地方
下载App
公众号
登录
注册
首页
阅读打卡
英语启蒙
精华专题
写日志
回到顶部
3-6岁英语启蒙
3岁半英语启蒙一年 接下来该怎么推动
Grayson and Vivi
5岁
10岁
伴鱼启蒙 不系统 现在AB级基本都能听懂理解能跟读 C级刚刚能够到
句子主动输出仅限不到20句日常口语和部分海尼曼gkA的句子
现在推海尼曼gk B和牛津树1,晚上用点读笔共读,跟读不强求,早上醒了听前一天的音频,但是进展很慢,两种加起来一天三本就很不错了,对牛感兴趣喜欢表演(自己买了小木头人画了人偶)但是也只读一本 第二本就走神了 海尼曼的兴趣更差一点
一周用app配音2-3次 读过的分级里面他自己选 配过音的输出效果很好 但是配音过程比较费时 他总是故意笑场 自加各种音效 所以数量上不去
励步一周学两节level1 前十几节现在看来偏简单 又怕费眼睛所以就当小菜调节一下
现在感觉早上听力复习的效果还不错,聊的天证明他听懂了
下一步该怎么推进呢?很羡慕那些一天好几十本分级的牛娃 我家是慢热型的?还是年龄太小?
娃现在对纸面上的单词极不敏感 两个一样的单词摆在一起都看不懂 只能听懂 现在要用高频词之类的纸面游戏来推单词吗?可是他现在笔还拿不好
展开
2020-04-27
举报
我来说说
写日志
共10条
热门
最新
同龄人
妥妥randal
10岁
6年前
想法
普娃普妈,很早开始不规律的英语启蒙。
2岁半-3岁半在托班有外教带班,能保证天天接触到英语,不排斥。
3岁亲子读牛津树祖国版,牛1,读了一个月效果显著,喜欢听,不排斥,个别单词句子可以主动说。可惜后来还是由于家长没有坚持导致中断了。
3岁10个月在机构学自然拼读,魔性的自然拼读3个月就见效。
4岁3个月捡起牛津树,自己读,每天10本,一轮5天,5天后检查读的效果——基本没有生词、不翻书可以知道书的内容、关键节点可以用英语(基本是单词,句子很少)复述,达到这个程度就过,换新的10本。目前就在这个阶段,尽量坚持下去,任何分级只要坚持读应该都会看到效果。
同时在app上跟读razB级和海尼曼1级,线下读razaa扩充词汇量。偶尔看粉猪动画,听粉猪音频。
展开阅读全文
1
8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超颖2082650831
9岁
6年前
想法
我们三周四,也是启蒙一年多,两岁开始跟斑马,两岁半加入伴鱼。之前没另外做亲子共读,伴鱼B的读的比较吃力每天一本也不愿意读,这两个月开始带她爬牛津树就发现伴鱼读到C轻松了每天两本不怎么需要纠音。目前读到牛2快完了,一个阶段差不多读一个月吧每本大概读十遍左右,发现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了几十个单词。所以接下来到年底打算先把牛津树读完,同时看她爱的小猪佩奇。这样加上斑马要每天上到年底才到期,还有伴鱼2篇和abcreading3篇打卡作业,有空插着听听牛津和粉红猪的可理解音频,时间每天两三个钟头就差不多了。
展开阅读全文
1
2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小可猫可咪
16岁
5年前
想法
首先要听,大量听
然后开始学说话,就是跟读
想孩子说出口,需要肚子里有足够的存货,以支撑他脱口而出
★方法:
1.每天大声朗读(模仿原音)
2.经典绘本/段落背诵
3.定期适当自己编故事,讲出来(每学一个级别就检测一下)
4.大量阅读
5.每天听力打卡
大量听适合自己水平的音频,背诵经典
★养成习惯
1.坚持朗读每天大声朗读,2个月后成习惯,不读都不习惯了
2.半年后做语感测试
3.听力是必须先行加强
4.阅读,慢一点,其实没关系,我家也才读一年,听说积累够了,阅读是水到渠成的事
展开阅读全文
赞
1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豆豆花
9岁
6年前
想法
我们三周九,启蒙一年半
感觉听说读写都到了瓶颈
听:本来靠幼儿园外教课和动画片,可是疫情导致只能在家看电视,检查视力储备不够多,每天控制电子设备时间,倾听者又不爱听,每天家长读分级绘本若干,偶尔喜马拉雅听一下佩奇科一,属于能听懂但坐不住阶段(磨耳朵那种听不算)
说:波动性很大,前面沉默期过了说过一阵子英语,一年左右自己不爱主动输出英语了,可能是好多话想说说不出来,不如汉语好用,自动转换了,句子输出不完整,蹦单词,家里人陪聊可以增进但是用词过于简单且语法时态错误太多😹
读:高频词学完自己能读牛五,但转头一问好多问题答不上来,raz d能读,quiz60-80%,得分的都是描述题,拓展或者归纳总结题总做不对,
写:没抓过写字,开始重视起来,准备先把26个字母大小写练好,然后开始练习拼写单词
问题:之前以为会读就很棒,真的可以读以后发现朗读简单,但是读懂很不容易,自己从中能学到东西更难
目前策略:求助线上课,报了美国语文和绘本阅读课,计划系统学习词语使用,句子组织,文章结构,希望老师水平高,能力强,拓展面宽,全方位提升一下
希望一年后能进入初章自主阅读阶段,画导图逻辑清晰,能写小日记,口语流畅表达心中所想💪💪💪
展开阅读全文
1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rabbit牛牛妈妈
9岁
6年前
想法
我家现在三周三个月。伴鱼读levelE了。启蒙的话,应该从几个月就开始了。还记得最开始是费雪的手指书,小小的一本。后来几个月时买了神奇字母。在这样的启蒙下,一岁两个月开始说简单的单词apple,TV,bubble等。我始终觉得英语启蒙有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感觉。就只管读给他听,说给他听。他自然而然会有输出。
前段时间,我看他牛三和兰登一都会读了。就买了牛四的拓展阅读和牛四到牛六的一套,兰登也入了新的。我现在就是每天坚持给他点着听,没有逼着他讲。但我相信他愿意的时候肯定会开口读的。
除了这些,我还在推高频词。有了前面的积累推起来很快。目前孩子的英语我最满意的是日常口语的输出。这也是点滴积累吧。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TTuan
10岁
6年前
想法
四周四,英语启蒙断断续续也有1年多了吧,2周9的时候送到一个全英文的托班里混了一年,可惜哪个时候我比较忙也没有意识,家里的输入非常少,现在入读了一个普通幼儿园,每周有外教,但是好像不是每天有英语课,不过总有点接触,今年疫情,又给断了。老妈子在去年11月自我觉醒,开始加强家里的输入,目前读过海尼曼GK,牛津树1-5,RAZ到C加其他绘本若干,再加英文动画片,半年下来感觉小朋友的进步还是不小,有心给他开始自拼,但是观察下来他还没有准备好,继续中英文输入吧,希望半年后开始自拼,然后再拥有楼主的小烦恼!*-*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默宸宸
10岁
6年前
想法
我们估计比你们大几个月。男娃专属,活泼好动,搞怪,静不小心来,想推点东西,不坐下来怎么行?
我觉得你们输出少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于输入少,现在才读到海尼曼GK和牛一,太少了,不够输出。
首要问题是培养学习习惯,培养坐的住,才能看的进去,能看懂,才会愿意多看,多听。
我们亲子阅读读到牛津9,RAZ到H,还读了很多其它绘本分级,现在才开始自读训练,和你们一样,对单词一点不敏感,但是开始指读很快,因为听力输入够,学习起来很轻松。
现在不着急学高频词,沿着分级绘本提升听力词汇量比较重要。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田竹麻麻
9岁
6年前
想法
我家启蒙一年半,听力先行,一直在听,说最近加入动画片进步很大,读是接下来的目标,现在从低级别开始指读跟读复述,期望慢慢能整体认读,觉得这个比较省劲😆,自然拼读也每天学一点!不过有时候也很纠结,觉得这么小就算可以自主阅读,我也觉得这个时期亲子阅读更重要,反正章节娃也看不了,中文还停留在图画书呢,如果大班或者一二年级扫盲的话,我估计效果和效率会更好。所以目前其实认字也是佛系中,全当复习,会认是惊喜,不会也不急😋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戚儿
9岁
6年前
想法
我家也是三岁半启蒙一年,我们全部的时间都放在大量听力上,不求跟读及输出。现在孩子听力可以亲子读听桥梁,输出近段时间有很大进步,输出重点感谢小猪佩奇,天天大量听,现在自己用英语自言自语。后面还是大量刷分级拾阶而上。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大蜗牛牵小蜗牛
10岁
6年前
想法
1先培养阅读兴趣,尽量把阅读量提上来
2暂时停掉纸面单词,积累的还不够,也没有到能学得认单词的程度
展开阅读全文
赞
收藏
评论
收起
暂无评论
发布
相关问答
3岁准备开始英语启蒙,该如何开启
39人回答
3岁孩子英语启蒙,有了牛津树1-2级,配套绘本该入海尼曼还是raz呢?
31人回答
3岁英语启蒙的娃与小学三年级才学英语的娃,差距有多大
36人回答
给3岁多娃做英语启蒙,点读笔有必要吗?
11人回答
孩子目前三岁,会七八首英文儿歌,几十个单词。请教花友接下来应该怎么帮孩子进行英文启蒙?
16人回答
两岁宝宝英语启蒙,要不要买分级读物
60人回答
相关日志
最全0-3岁英语启蒙书单(干货分享,吐血整理)
赞3 · 收藏55 · 评论1
从“三天打鱼”到“关关难过关关过”:我和3岁半女儿的英语启蒙两年实录——附书单|卡点及调整方案|角色扮演方法|科普路径
赞74 · 收藏179 · 评论24
3岁母语强势娃的英语启蒙2
赞6 · 收藏28 · 评论6
0-3岁宝宝英语启蒙绘本清单(1)
赞17 · 收藏43 · 评论8
2023年英语启蒙回顾(2岁1月-3岁2月)
赞18 · 收藏56 · 评论9
3岁英语启蒙-半年刷1000多本书的心得4
赞76 · 收藏540 · 评论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