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 2022-03-24
不管学什么东西,有的时候学着学着都会遇到一个瓶颈期,相信这个评论期之后,过后一定会更加广阔,所以如果实在读不下去的话,我建议可以停一停,然后放一放,缓冲一下再读,重新来过的话,相信一定就会做这个明天期,然后接下来一定也会读得更加顺畅
回应 举报
赞1
收藏

推荐阅读

8岁
想法
我家孩子是喜欢的书
自己读一个小时不厌倦 就算是挺长的…比如 最近看小侦探内特 自己读 故事太长 分两三次读…
不喜欢张口读的
比如 RAZ …那就不要强求,能看下来 能听就好…
听—说—读—写 一步一步 基础打扎实…莫着急…
4岁
10岁
想法
低龄阶段其实我觉得听远比读重要的多。如果孩子愿意读当然很好,不愿意读也没问题啊,那就继续大量听啊。听力累积到了,转自读可能就是一层窗户纸的事。而且这么小娃儿,听力可以一路往上拉,领先读的能力n个level都没有问题。完全不必忧虑啊!
如果家长就是特别在乎读,那就试试玩玩分角色,玩pk游戏,或者换个书试试。反正一句话,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!
15 2 3
8岁
10岁
想法
学习完都会遇到瓶颈期的。我家遇到这类情况时就换书。我不着急进度,只要孩子爱读书,读得慢也没关系。每天读一段,进步再满到读大学时也积累了很多。

我老大第一个瓶颈期是不愿意认字只愿意凭借记忆力读。读到RAZ B就卡住了。我就陪他刷了海尼曼GK、牛1-3、大猫粉色红色、大象小猪、I Can Read、Ready to Read里面最简单的。刷个几百本。

第二个瓶颈期是学了sight words但学自拼困难。刷到RAZ的E卡住了。我就每天教自拼的同时又刷了大量各种分级。全部是牛3...
6 6 4
9岁
12岁
想法
彩虹屁用起来,这个年纪的孩子多表扬,他们读一点你就变着法儿夸
7岁
10岁
想法
牛津树,fly guy,dog man,crazy school都是比较搞笑有趣的,可以先听后读~
总有一套书,是孩子喜欢的,A不喜欢就换B,B不喜欢就换C,读一读,歇一歇,换听一听,花样轮着来~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,总有一个能把娃套进去~噢耶~
4岁
8岁
想法
这么小不读也行啊,只要愿意多听就成。赞同那位说听力可以领先阅读N个level的家长的观点。语言就是听说读写的顺序,别颠倒了,反而本末倒置。我买了牛津树和RAZ除了刚开始带着孩子刷看一小部分,后来干脆闲置了。但是娃不看电视只能看书的时候,我又没时间陪看的话,他就特别愿意看英语电子有声书,他自己一个人刷了很多。当然,我侄女儿现在9岁多,又不愿意主动听音频的情况下,实在没办法,我就要求她每天要刷几本牛津树,聊胜于无。
7岁
9岁
想法
我来说。最好的办法肯定是老母亲温柔且坚定地陪着孩子共度难关。但是。。。试问有几位能做到?我家我是靠吼的,反面教材!关于自拼和指读上路,我俩整整搏斗了半年。当然现在娃认命了,我的心态也平复了,同级别横向选一些她喜欢的材料,RAZ、ORT、科一、I can read…变着法子哄着读着,实在不感兴趣的,我们就跳过几本,就这样坚持着。直到前段时间,娃回过来读ORT 6,觉得除了长,没难度,自己说了一句:“都是RAZ H,把我逼出来的”。她也是懂的。
12岁
想法
听力没拉开,读起来就痛苦,理论是听力和阅读差两年,也就是听力ar3,读ar1。听ar4,读ar2。
大概这个差值。
拉听力是现阶段最有效、最优先的事情。六岁了,应该要小学了,开学真是没时间读,起码碎片时间还可以听力升级保温。
赶紧听力入章吧。
12岁
想法
我们一直也是这么磕磕碰碰的读到raz的u级,总有那么一段或者几段时间,孩子想歇歇,那就换个方式,听或者读,哪怕是看动画片,也总比停滞不前要好些,坚持一段,孩子慢慢也就能坚持了。感觉孩子小时候,只能是家长多多支持,否则只靠孩子自己是不行的。
15岁
想法
多听,多看动画片,指读占小一点的比例,但是,要提前立好规矩,好好读完才有动画片,我觉得没有小孩不喜欢动画片,而且六岁的宝宝,应该还在控制范围之内吧,包括电子产品的使用权和老母亲指挥权,所以,换点别的方式,只增不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