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校内数学学有余力,我们选择了继续提前学。 娃在上小学前,通过可汗学院自学了小学数学,辅助新加坡数学算是把小学知识点过了一遍。一年级期末考试,发现她计算不行,用公文数学把小学数学和初中数学计算过了一遍。 一年级的时候做过4年级的举一反三,娃不喜欢,弃了。 现在二升三,暑假把初中数学代数部分过了一遍,中间有很多坎坷,但是走过回头一看,都是宝贵的经历。 今天和娃聊了一下下阶段数学学习计划,她赞成复习代数部分把练习册做完,但是几何部分的简单概念可以同时学,愿意学,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