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数杯赛,魔都的疯狂

2009
2016-12-23 08:53 原创

又是一年杯赛季,才小一的孩子,已经参加完两个比赛,有得奖,有晋级,似有收获,但也有不安。

不安在于别人家孩子的强大。有幼儿园大班参加二年级比赛,初赛过了的。有一年级孩子参加一二年级比赛,一年级一等奖二年级三等奖的。看着这样的炫耀,真正是担心以后拼不过他们,在靠证书择校时失败。

本以为好好的学习本年级知识(培训班的),好好的准备本年级比赛,就能以后择校了,没想到现在已经疯狂到要通过跨级得奖来体现自身优秀,来拼抢那几所顶尖学校的大概几百个名额。而且这种跨级,从小学高年级,已经泛滥到幼儿园去了。

真正是没有最鸡血,只有更鸡血。

这时只能感叹,也许真是一个平凡的没有亮点的孩子多好,比如学了也出不了成绩,那就可以早点放下。有成绩,但成绩又不是最顶尖的,是向下走轻松点,还是向上搏拼搏一把呢?如果是我自己,似乎很好选择,因为我从小的选择都是拼一把。但是我的孩子,我就要犹豫了,因为那是他的人生,我替他做的任何决定,都可能影响他的一生。我不想替孩子决定未来,又害怕没有推孩子一把让他错失机会,做父母的纠结。

想想还要纠结4年半,唉。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更疯狂。


回应39 举报
赞4
收藏8
10年前
我也在纠结,当时基本倾向放弃了。普通就普通吧。不能逼出毛病来。
10年前
难得看你写日志啊……拼一把吧。不行就下来呗。没挖怎么知道没潜力呢。
10年前
拼啊,最起码以后不会后悔,拼过了,不要以后想起来,当时要是努力一下会不会更好。
10年前
拼,小孩累大人也累,看着需要缜密思维才能解出来的奥数题,听着别人家牛蛙的纯正伦敦英,顿时感觉…前路漫漫啊…慢慢陪着一起蜗牛爬吧…
10年前
看来还是小城市好,周围没有这么拼的人。
10年前
看来还是小城市好,周围没有这么拼的人。
10年前
怎么办,我还准备三年级才上孩子学
10年前
reedriver 怎么办,我还准备三年级才上孩子学
你家完全可以英语基口,奥数入个围就能择校了😜
10年前
人都无法摆脱环境的影响!为人父母也是。
10年前
要跨年级学奥数估计是神童级别的可以做吧。我是不敢想。我们这数学思维训练都还犯难呢。差距好大。
更多
发布

推荐阅读

Lucky_gjy
Lucky_gjy
2009
作者热门日志
奥数学习教材体会(一年级)  赞202 · 收藏1826 · 评论68
随手记 — 回顾ket考试  赞86 · 收藏578 · 评论88
盘盘买的初中后教辅(数学篇)  赞54 · 收藏493 · 评论33
盘盘买的初中后教辅(物理篇)  赞34 · 收藏358 · 评论42
学而思培优(hao)测(yang)评(mao)  赞30 · 收藏177 · 评论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