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年杯赛季,才小一的孩子,已经参加完两个比赛,有得奖,有晋级,似有收获,但也有不安。
不安在于别人家孩子的强大。有幼儿园大班参加二年级比赛,初赛过了的。有一年级孩子参加一二年级比赛,一年级一等奖二年级三等奖的。看着这样的炫耀,真正是担心以后拼不过他们,在靠证书择校时失败。
本以为好好的学习本年级知识(培训班的),好好的准备本年级比赛,就能以后择校了,没想到现在已经疯狂到要通过跨级得奖来体现自身优秀,来拼抢那几所顶尖学校的大概几百个名额。而且这种跨级,从小学高年级,已经泛滥到幼儿园去了。
真正是没有最鸡血,只有更鸡血。
这时只能感叹,也许真是一个平凡的没有亮点的孩子多好,比如学了也出不了成绩,那就可以早点放下。有成绩,但成绩又不是最顶尖的,是向下走轻松点,还是向上搏拼搏一把呢?如果是我自己,似乎很好选择,因为我从小的选择都是拼一把。但是我的孩子,我就要犹豫了,因为那是他的人生,我替他做的任何决定,都可能影响他的一生。我不想替孩子决定未来,又害怕没有推孩子一把让他错失机会,做父母的纠结。
想想还要纠结4年半,唉。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更疯狂。

